此次齐鲁大地环保行是我国家居室内环境质量大巡查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目的是要查清家庭因装修造成的室内环境污染现状和程度,查清室内环境中的主要污染物质成分及其危害程度;调查各种室内环境污染物质的主要来源;同时为已经造成室内环境污染的部分家庭提供可靠的室内环境污染治理方案。

  一、调查活动的意义

  通过组织专家对调查数据进行分析和研究,可以为我国室内环境保护事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宝贵素材和研究依据。

  通过媒体的直接参与,坚持“三贴近”(贴近实际、贴近百姓、贴近生活)的原则让公众更直观了解控制家庭装修室内环境污染的重要性,全面客观报道调查活动。

  二、调查检测执行标准

  执行标准:《民用建筑工程室内环境污染控制规范》GB50325―2001

  三、调查抽检内容

  抽查检测内容包括:甲醛、苯、TVOC(总挥发性有机物)共3项。

  参与调查活动的各城市,可以根据城市具体情况另行规定调查项目。

  四、检测单位

  各地环保局和质量技术监督局的空气质量监督部门以及清华家家宜专业室内环境治理全国连锁机构设立在各地市的服务中心在当地负责实施检测具体工作。消费者可以到当地服务中心报名。也可以登录www.qhhtys.com留言报名。济南报名地址:济南洪楼南路汇科汪园6号楼3603。

  五、调查范围

  凡具备调查条件的消费者可以自愿报名参加调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