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买不买房 潘石屹:低档房可能小幅降价

2008-01-10 10:12:02|来源:北京晨报
摘要|

  房价出现拐点?今年该不该买房?从去年三季度新房成交量下降到年终部分楼盘打折,京城房市牛市似乎已过。但对于当前北京的房价,业界说法不一:有人表示在涨,有人说在降,也有人称“没怎么降也没怎么涨”。更有专家认为:部分楼盘降价,其中不乏开发商为顺应国家抑制房价政策临时调整的因素。

  房价涨跌成谜局

  降价黄金地段打折促销 现在买比上月便宜38万多

  一边是二手房价格飞涨,一边是新楼盘乏人问津。元旦期间,记者来到亚运村、东坝等地新楼盘进行调查发现,新楼盘纷纷打出促销牌。

  本月1日上午10时,在亚运村附近一处新开楼盘售楼处记者看到,一间近300平方米的大厅内,加上记者也只有四人来看房。在前台,一位身着正装的售楼小姐在摆弄着手机,而后面的办公室内不时传来年轻男女打牌的欢笑声。

  见记者到来,这位售楼小姐立即放下手机上前打招呼。“这里基本上都是120平方米以上的户型,您大概想选择多少平方米的?”聊上几句得知记者也是辽宁人后,于是开始攀起老乡。

  “我在这里工作有三个多月,去年十一时售楼处前买房、看房者络绎不绝,尽管房价一个月房价能上涨一千甚至数千元,房子依然不愁没有买家。但如今,这种火爆场面很难再看到了。”售楼小姐小梅告诉记者,他们那儿从去年12月到目前就卖了一套房子,现在买房不仅可以使用公积金,而且全款还能打94折,并且节日期间还能有优惠。“如果现在买,全部下来比上个月能便宜38万多,差不多省出一个小户型。”

  一楼盘可省出一辆奥迪A6

  在亚运村附近另一高档楼盘售楼处记者看到,除了送停车位以外,如果以老客户身份买房,还可以享受在95折基础上再享受2%的优惠。劈啪敲几下手中计算器后,售楼小姐熟练地计算出记者选中的一套三居公寓的价格,“最低335万,比之前报价省出一辆奥迪A6”。销售人员表示,如果真想买房,即使不是老客户也可以跟经理申请。

  与去年十一之前“全款98折”的优惠相比,目前的促销活动可谓“大出血”。

  “现在房价降了一点”

  对于当前北京房价,业界说法不一。有业内人士表示在涨,有人说在降,也有人称“没怎么降也没怎么涨”。而在奥运村附近的一楼盘,记者了解到的情况是房价已经出现了下降。“现在房价降了一点。”在中大恒基位于该楼盘的店内,相关人员对记者透露,去年九、十月份,该楼盘的房子每平方米还能卖到15500元至16000元,现在只能卖到14000元。“南方房价降了,北京受点影响。”该工作人员说。

  “过去,一个月好的时候能卖六七套房子,现在运气好一个月能卖一套。”一位曾从事高档楼盘销售工作,目前已经改行的人士说:“现在房价太高了,房子不好卖。”“两个多月了,我还没有做成一单业务!”亚北天通苑一房产中介人士也向记者大倒苦水。

  免物业费送车位变相打折

  “现在是卖房的人比较多,买房的人少。”在北五环附近一家房产中介公司工作的业内人士向记者如此表示。记者调查发现,昔日狂飙、坚挺的房价,眼下已出现松动迹象。

  近日在北京市房屋交易网记者看到,无论期房还是现房,去年12月底以来每天签约数量均只有100多套,和以前每天四五百套成交量相比,楼市成交萎缩十分明显。很多楼盘眼下都纷纷推出了促销打折活动,部分楼盘最低折扣甚至出现93折,而有的楼盘则通过免物业费、送车库车位变相打折。此外,东部地区部分新楼盘三期开盘价甚至比前期低三千元。销售经理张勇说,从整体看,近两年的京城新开楼盘二、三期价格都会比一期翻一番甚至更多,后期楼盘低于前期现象实属罕见。

热门导购

热门评测

参与讨论 677 我要评论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楼盘服务

问答服务 选房攻略

问答服务 选房攻略

看装修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