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楼市金九银十不再上演火爆神话

2008-09-10 18:34:16|来源:新浪博客
摘要|

  一场接一场的房展会几乎每年都在续写着房地产市场金九银十的火爆神话,房展会犹如一个指向标,使得普通老百姓都明白了何时是购房的黄金季节。然而随着九月的脚步越来越近,济南房地产市场的指向标开始偏离以往的方向,继而向着另一个方向前进。楼市在缩水,房价在下降,越来越多的购房者纷纷选择了持币观望,济南市场亦不例外,持币观望者比比皆是,因此也就成就了本次秋季房展会房企死拼的局面。

  此次住交会展位拍卖,各大外来房企开始频频发威,不惜血本高价买断住交会上显著展位,其中海尔绿城更是以91万元的天价买下VIP1展位,这也是继春季展会海尔绿城以67.1万元力压群雄摘得VIP1后再次“成功卫冕”。而保利山东置业、海信置业、万达置业、鑫苑置业等外来房企也纷纷在此次展会上高调出场。

  本次房展会的展位如此受到房企的重视,莫非各家房企都看好了金九银十的黄金季节?非也!笔者以为,展位拍卖如此火爆的背后,是一部分开发商开始急于将房子推向市场,因为受整个房地产市场缩水影响,他们已经没有耐心等待下去,如果继续与购房者相持,其最明显的结果就是出现严重的资金链短缺。

  按照正常的事态发展,由于正值奥运会举办时期,开发商应该避开这个奥运期,还更应该积极回避奥运会后人们对于楼市看跌的思维,但从此次展会展位拍卖的情况看,一部分开发商已经没有心思考虑奥运影响,而是迫切地将自己推出,期待楼市出现奇迹。九月的脚步缓缓地走来,各家房企也迫不及待地磨刀霍霍,然而此金九银十非彼金九银十,某项目负责人无奈的说道:“公司出这么高的价也是出于无奈,房子卖不动,项目后期就无法开展,解决资金短缺的有效手段就是把房子卖出去。房展会的举办也算的上是一年中楼市的一件大事,姑且参与进去在购房者面前混个眼熟吧,公司并没有期望在展会期间卖出房子……”他的一席话道出了大部分开发商的心理。事实上开发商的心理也是非常的矛盾,不参与,担心别家的房子打出名声卖得好;参与,又没有什么实际的效果,在两难的选择中,感性战胜了理性,虚荣战胜了真挚,于是乎众房企趋之若鹜。

  相比较昔日的金九银十,今年济南楼市或许会出现一个真空,也就是黄金季节房企大肆宣传,为自己造势,从而借机将房子卖出。时下济南炎热的夏天刚刚过去,许多项目开始蠢蠢欲动,没办法,没钱了!但从几个热销的项目活动来看,大部分是雷声大雨点小,活动现场参与者寥寥无几,昔日火爆的购房场面无从再现。

  忆往昔,金九银十备受购房者与开发商追捧。观今日,济南楼市“蛙声一片”下尽显荒凉。今年的泉城楼市何去何从?金九银十的黄金季节会给大家一个准确的定位:楼市将会更加寂寞!

热门导购

热门评测

参与讨论 677 我要评论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楼盘服务

问答服务 选房攻略

问答服务 选房攻略

看装修更多